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吉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2021〕第2号

日期:2021-06-30 来源:吉林市人大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拓宽社会各界参与地方立法途径,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有关规定,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吉林市人大常委会2022—2026年度立法规划建议。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公民、法人和非法人组织均可就我市需要制定、修订、修改或者废止的地方性法规提出立法建议。立法建议项目应当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规定,属于“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的权限范围。立法建议项目应当围绕我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全市中心工作,以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为立法重点,体现吉林市地方立法特色。

提出的立法建议项目应当有明确的法规名称,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说明、希望通过立法解决的主要问题以及法规规范的主要内容,并尽可能提供调研论证报告及其他参考资料、背景资料。立法建议项目以邮寄或者电子邮件形式于2021年7月31日前提交给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邮寄地址:吉林市松江东路3号 吉林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邮政编码:132001

电子邮箱:jlshrdfgw@sina.com

联 系 人:齐丹枫 杨闳雷 石静 曹柏

联系电话:62487107  62487105  62487088

传真电话:62487107

吉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1年6月30日

(通讯员/杨闳雷 编辑/邵宇、张恩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