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关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聚焦学深悟透 转变工作作风 展现人大作为

日期:2023-03-18 来源:吉林市人大

2023年3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专题会议、市安全稳定工作总结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代表建议等工作提出要求、作出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天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吕庆龙,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闫海春出席会议,常委会副主任孙秀云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坚定信心决心、勇于开拓新局,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吉林市实践中贡献民主法治力量。

会议强调,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刻认识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巩固前一阶段成果,坚持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会议要求,要结合人大常委会机关实际,组织开展好“转变作风、担当作为”专题分析会,认真落实有关要求。通过高质量召开专题分析会,展现人大作为政治机关更高的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推动形成以执行有力、勇于担当、雷厉风行、争先进位为荣的浓厚干事氛围。

会议指出,要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严格遵守市委相关文件要求,切实优化文风、会风、学风,牢固树立“严新细实”工作作风。要加大代表建议跟踪督办力度,切实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通讯员/赵迎华 摄影/王铁翰 编辑/王奕、王铁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