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 专题询问

李天林在船营区参加并调研代表之家活动时要求 推进代表之家高质效运用 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日期:2023-06-29 来源:吉林市人大

6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天林带队来到船营区,参加并调研代表之家活动。他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完善运行机制、设计丰富载体、坚持常态运用,把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成为“代表常在、群众常来、实事常办”的重要履职阵地。

在船营区大绥河镇代表之家,李天林详细了解代表之家建设运行情况,参加代表学习培训活动,与部分省、市、区、镇级人大代表深入交流。在大绥河镇小绥河村代表之家联络点,李天林热情接待来访群众,对群众反映的关于村路涵洞维修、特色农产品推介等问题和诉求,一一给予回应,现场研究落实解决措施。

李天林指出,人大代表之家是代表在闭会期间开展活动、依法履职的重要阵地,是促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重要载体。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要发挥好“总枢纽”作用,畅通联动渠道、加强监督指导,深入挖掘好的经验和做法,在全市范围内充分宣传推广。县(市)区站要发挥好“联络站”作用,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定点包保、营造激励氛围,以完善的制度建设促进代表之家管理使用提质增效。乡(镇)街站要发挥好“桥头堡”作用,有效压实责任、丰富活动内容、加强活动组织、改进活动方式,确保各项日常活动有效开展。全市各级人大要发挥代表之家学习交流、联系基层、民主法治、服务社会、代表履职“新平台”作用,以代表之家的高质量使用,补齐闭会期间代表履职平台方面的短板,为推进我市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打造全省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实的民主法治保障。

在小绥河村,李天林还调研了该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并来到脱贫户林洪彬家中走访,详细询问他家去年和今年家庭收入情况,鼓励他继续加油,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通讯员/记者 赵迎华 摄影/王铁翰 编辑/王铁翰、关凤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