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吉林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日期:2023-07-28 来源:吉林市人大

7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凯率领由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组成的视察组,对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实地视察丰满区旺起镇违规处置垃圾(原青背垃圾填埋场)破坏林地污染环境案的整治情况

视察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大要案指挥中心建设、运行情况

听取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与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并就如何推进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几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持续深入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及取得的成效。赵凯强调:公益诉讼制度是党中央在依法治国方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改革部署,也是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强调“完善公益诉讼制度”,这说明我们的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还要持续加强工作力度、持续拓展工作广度、持续挖掘工作深度。下一步,希望全市两级检察院在党委和上级人民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主动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勇于担当、善于工作、积极有为,推进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通讯员/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