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在北华大学视察时提出 紧扣城市发展需求 提升服务地方能力

日期:2023-07-10 来源:吉林市人大

7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天林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来到北华大学,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就校城融合发展、学校招生及就业工作情况开展视察。

在北华大学林学院,视察组实地察看了长白山特色森林资源保育与高效利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吉林省长白山区昆虫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重点实验室以及植物标本室,详细了解该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产教融合、招生及就业工作等情况。在北华大学图书馆,视察组边听边看,参观了“书香北华”成果展、吉林家书博览馆和古籍特藏室,深入了解该校图书馆在与地方合作交流、资源共享、延伸服务以及文化阵地建设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在北华大学东亚历史与文献研究中心,视察组与学校及中心负责人座谈,就如何进一步推动资源整合、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发掘历史根脉、丰富城市内涵、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进行交流。视察组还前往北华大学视频监控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学校的安防、消防等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李天林希望北华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科研、创新和人才优势,紧扣城市发展需求,加快学科建设速度,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深化校城融合、强化校企合作,为吉林市建设全省副中心城市提供更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秀云、闫海春,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玉柱参加视察活动。

 

(通讯员/记者 赵迎华 摄影/王铁翰 编辑/王铁翰、关凤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