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 法律监督

吉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庆龙来永吉县调研

日期:2023-06-07 来源:永吉发布

6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庆龙来到我县,就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及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林海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瑜春参加调研。

吕庆龙一行先后来到口前镇务本村、站前社区、口前镇人大代表之家,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人大代表之家建设使用及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对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吕庆龙指出,加强“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既是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越性的实践举措,更是夯实基层人大工作、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有效抓手。永吉县要进一步完善“人大代表之家”建设,从健全规章制度、规范运行管理、开展特色活动入手,充分发挥“家”的凝聚力和吸引力。要以增强履职实效为重点,不断拓展覆盖范围,丰富活动形式,让代表在服务中心、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回应人民期盼,助力经济发展。

吕庆龙强调,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探索打造一批示范典型,以点带面推进乡村振兴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做大做强做优特色产业,坚持市场化导向,激发创新活力,补齐农产品加工短板,畅通产销渠道,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延斌、副县长蓝卓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