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 法律监督

吉林市人大常委会对《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决定》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日期:2019-04-12 来源:admin

6a90e276-d4e1-4c2e-b0b1-7196f6f2bdf5.jpg

6b09993b-7fe7-40c9-b6cd-30ea57e0a1d8.jpg

faa6808f-e7eb-4fd8-bebd-b2a0326544ee.jpg

615c4517-de9b-45f7-92f4-b99c7fbff7d6.jpg

 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4月10日,吉林市人大常委会组成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决定》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宝玉任组长,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城建环保委委员和代表为成员。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舒兰市吉舒街道天合社区临储点和亮甲山乡天众和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政府相关扶持政策的落实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现场检查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舒兰市和吉林市政府的情况汇报并和参会的企业代表和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

 检查组认为,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都非常的重视,工作中克服了很多困难,付出许多努力,组织不断健全,机制逐渐完善,措施落实得力,工作抓得比较实,秸秆综合利用效果已经显现。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解决和完善。

 孙宝玉副主任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我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落实好这个决定,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切实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谋划好相关项目,总结经验,加大相关政策、资金支持力度,健全秸秆综合利用长效机制,整合科技资源,加强科技创新与成果转换。三是坚决抓好秸秆露天禁烧工作。要加大对群众的宣传和引导力度,加大实时监测和现场执法力度,责任落实到人,常抓不懈。

(通讯员/刘颖 摄影/王铁翰 编辑/张恩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