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 综合报道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天林 到市第一中学、毓文中学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3-06-02 来源:吉林市人大

2023年6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天林赴市第一中学、毓文中学调研指导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季春明,市人大各相关专门委员会及常委会办事机构负责人参加调研指导。市教育局局长杨凌云陪同调研。

调研中,李天林实地踏查了两校校史馆、教学楼、考务室、广播室、监控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近一段时间学校教学情况,听取了学校负责同志关于高三学生复习备考等工作汇报。李天林叮嘱教育部门及学校负责同志,高三学生复习备考是全社会关心关注的重点民生实事,教育等部门要指导学校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做到有准备、有方案、不落环节,确保考务事项、预备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学生发挥出应有水平、考出优异成绩。

李天林强调,要继续保持办学特色,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打造吉林市基础教育的品牌和名片。突出特色办学过程,还要注重综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才会春满园,要针对不同层面的学生,实施分类教学、因材施教,推动全体学生的总体提高,创造性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促进学生素质全面提高。

李天林指出,办好学校要有好的班子、好的团队、好的带头人,好的带头人对于一个学校的建设发展尤为重要,学校作为塑造和培养人才的工厂,好的教育带头人如同优秀企业带头人一样稀有,而且比优秀企业家更为重要,学校在带头人和师资力量上,在力求稳定的同时要加强传承,发扬传帮带的优良传统,老教师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提高教务能力水平。学校领导要经常深入课堂,加强教学检查督导,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