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 综合报道

市人大常委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日期:2022-11-04 来源:吉林市人大

2022年11月1日至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海春率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以下简称《社会保险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吉林市政务服务中心、蛟河市社保服务中心、吉林市康乃尔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单位、企业,围绕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社会保险费征缴、社会保险基金的收支管理、社会保险经办等情况进行检查。执法检查期间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关于《社会保险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执法检查组成员与市人社局、社保局、公安局、税务局、财政局负责人就有关《社会保险法》贯彻实施情况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

执法检查组指出,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保障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社会保险制度改革,保障覆盖范围不断扩大,待遇水平逐步提高,管理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社保基金平稳运行,社会保障能力稳步增强,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执法检查组指出,市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贯彻实施《社会保险法》的责任意识;高位推动“机关保”工作走深走实;主动作为,推进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加强联合监管,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

市政府副秘书长战铁功、市人社局及社保局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摄影/王铁翰 编辑/王奕、王铁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