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 综合报道

市十六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对我市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和计划、预算草案初步方案进行初步审查

日期:2022-01-04 来源:吉林市人大

2021年12月30日,市十六届人大财经委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召开联席会议,听取市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对2022年预算草案的意见建议,对吉林市2021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计划、预算草案初步方案进行初步审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宝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财经委组成人员、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城乡建设环境保护、民族侨务外事、社会建设委员会负责人,人大代表及社会各界,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人选刘卫东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21年,市政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应对日趋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变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资金和政策保障,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审查批准的2021年计划、预算得以有效执行,“十四五”规划开局良好,2021年计划的总体目标如期完成,政府“四本”预算执行总体平稳,保持了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总体稳定。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认为,市政府关于计划、预算草案初步方案的报告符合监督法、预算法和省市相关条例规定,反映了我市2021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对2022年度工作安排客观合理、可操作性强。针对与会专委会、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提出的修改意见,市政府相关部门表示要认真研究办理,进一步对报告进行修改完善。

(通讯员/王奕 编辑/张恩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