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 综合报道

市十六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十七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0-07-24 来源:吉林市人大

7月23日,市十六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十七次全体会议,对市政府拟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关于吉林市2020年1-6月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吉林市2019年市本级决算草案和2020年1-6月份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度吉林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进行初步审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宝玉到会并讲话。

会议认为,市政府关于计划、预算、审计的工作报告符合监督法、预算法和省有关条例规定,反映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会议通过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对《关于吉林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1-6月份执行情况的报告》的审查结果报告、《关于吉林市2019年市本级决算草案和2020年预算1-6月份执行情况的报告》的审查结果报告、《关于2019年度吉林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的审查结果报告。

孙宝玉要求,面对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坚定必胜信心;二是要全力抓住重点,推动经济持续向好发展;三是要加快转变作风,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孙宝玉强调,下半年,面对新冠疫情和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全市上下一定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提振信心,提前谋划,迎难而上,把握好国家恢复经济和公共卫生医疗保障方面政策倾斜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千方百计谋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会议由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曾旭主持,委员刘军、吴明泽、刘兴友、姜永恒、张鹏飞、陈晓伟参加会议。

(通讯员/王奕 编辑/邵宇、张恩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