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 综合报道

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计划、预算初审会议

日期:2020-01-09 来源:吉林市人大

为做好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审查批准计划、预算报告和草案的有关工作,1月3日,市十六届人大财经委召开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对我市2019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计划、预算草案进行初步审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宝玉到会并讲话。

会议审查了吉林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吉林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并向市发改委、市财政局通报了预先审查情况,针对计划、预算报告和草案中有关内容提出了修改建议。

会议认为,市政府关于计划、预算的报告符合监督法、预算法和省相关条例规定,反映了我市2019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对2020年度工作安排客观合理、可操作性强。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计划、预算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贯穿到计划、预算报告和草案的各个方面。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人大财经委2019年工作报告和2020年监督工作要点。

会议由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杨曾旭主持,副主任委员刘墨达,委员李新志、匡永峰、刘军、吴明泽、刘兴有、姜永恒、张鹏飞、陈晓伟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范丽雯参加会议。

(通讯员、摄影/王奕 编辑/松花江网 张恩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