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 综合报道

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 市人大财经委深入开展调研工作

日期:2019-10-17 来源:吉林市人大

2018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明确了预算审查监督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方法,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财政改革发展提供了理论遵循和行动指南。如何把握好精神实质,抓好指导意见的贯彻落实,深化预算审查监督,成为摆在各级地方人大面前的重要任务。

为确保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落地生根,有效推动指导意见在我市的贯彻实施,市人大财经委以开展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调研为着力点和切入点,力求通过更加生动务实的履职实践,充分彰显人大工作的人民性特点。10月16日,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杨曾旭带领办公室工作人员,深入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征求对市人大财经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意见建议,并与相关部门主管领导和有关业务处室围绕指导意见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座谈。

(通讯员/王奕 编辑/张恩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