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众志成城共担风雨 人大代表心系灾区

日期:2023-08-15 来源:吉林市人大

近日,受台风“杜苏芮”影响,舒兰市遭遇了极端暴雨天气,引发了洪涝和地质灾害。面对严峻的防汛抢险救灾形势,我市各级人大代表立足本职,扛起责任,胸怀大局,闻“汛”而动,积极组织协调多方资源,为受灾地区的群众献上一份爱心,送去一份温暖,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

 

(一)

8月6日,吉林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于广敏代表吉林省宝仁药业有限公司向舒兰市捐赠总价值100余万元的救灾资金和药品。

舒兰市洪灾始终牵动着于广敏代表的心。考虑灾后常用药品储备可能不足,为解决急用药品燃眉之急,并为灾区提供其他方面支援,于广敏代表紧急筹集救灾资金50万元,调配总价值51万余元的救灾药品,包括6000盒金莲清热颗粒、470盒罗红霉素分散片、500盒琥乙红霉素片、100000片对乙酰氨基酚片、4000盒蒙脱石散、5000盒酪酸梭菌二联活菌胶囊,送去了人大代表的关怀和慰问。目前,这笔救灾资金已经到位,救灾药品已抵达舒兰,陆续发往灾区。

 

(二)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吉林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吉林老爷岭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其永带领集团积极响应全市抗洪救灾工作要求,及时成立了厂区防汛救灾党员志愿服务队,并第一时间组织生产和采购物资,于8月14日中午,将满载1000袋老爷岭大米、1000袋老爷岭面粉、1000桶老爷岭笨榨豆油和6000瓶海天酱油、海天陈醋等价值30万元救灾物资,通过吉林市慈善总会发往舒兰灾区,用实际行动为灾区群众解决燃眉之急。希望承载人大代表无疆大爱的一份份物资传递给灾区群众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助力舒兰更快恢复重建。

(三)

8月6日,吉林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吉林市统泰一网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纯龙在了解到舒兰市的受灾情况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舒兰市政府,筹备了包含牛奶、面包、方便面、罐头、矿泉水、卫生纸等5车共计2940箱,总价15.64万元的物资驰援舒兰,并派人于当天晚上驱车一百余公里将物资交付舒兰市政府,为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提供有力支援,以实际行动展现代表担当。

张纯龙代表表示,洪水过后水源和食物容易受到污染,饮用水、牛奶和方便面、面包等是灾后紧急救援最重要的物资,希望这次捐赠的物资能够保障舒兰市受灾群众的基础物资供应,为共抗洪灾贡献一份绵薄之力。他说“身为人大代表,要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盼,越是危难时刻,越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彰显代表本色。能为家乡人民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是一名人大代表应尽的职责。”

 

(通讯员/王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