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制度办法

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正式投入使用
市人大机关进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3-02 来源:江城日报

2023年3月1日,位于恒山西路与深圳街交会处的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正式投入使用。当天,市人大机关在这里开展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主题党日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天林,常委会副主任吕庆龙、闫海春、范雅杰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是市人大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一项生动实践,是落实中央、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目前,全市已建成市、县人大代表联络总站10个、乡镇街人大代表联络站123个。

主题党日活动中,市人大机关干部参观了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通过听取讲解,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历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吉林市的实践、宪法制定和发展完善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真切感受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感受到了我市人大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李天林指出,代表之家是基层民主实践的重要载体和阵地,各级人大不仅要把代表之家建起来,还要把代表之家管起来,更要把代表之家用起来。要抓好代表履职学习的课堂建设,进一步发挥促进履职能力提升的“加油站”作用;抓好代表联系群众的窗口建设,进一步发挥密切与群众之间联系的“连心桥”作用;抓好代表履职尽责的平台建设,进一步发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作用;抓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传展示的载体建设,进一步发挥加强基层治理的“新阵地”作用;抓好指导服务基层人大工作的场所建设,进一步发挥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南针”作用,确保代表之家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为我市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