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察(查)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开展对我市退役军人权益保障和服务管理工作情况的调研

日期:2021-04-24 来源:吉林市人大

4月21日、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吉全带队组成调研组,对我市退役军人权益保障和服务管理工作情况开展监督调研。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吉林市和磐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革命烈士陵园、退役军人服务站等10个相关单位,在现场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召开两场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吉林市政府和磐石市政府关于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情况和相关政策的执行情况的汇报,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吉全副主任代表调研组对两级政府退役军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调研组认为,市政府认真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核心使命,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构建起科学规范的退役军人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在落实优抚政策、就业安置、服务管理、宣传教育、双拥共建、化解涉军信访矛盾等方面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调研组指出,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强军梦强国梦的实现,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工作。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看到我们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基层服务队伍建设需进一步增强,经费保障、办公条件改善、涉军信访历史遗留问题,这些工作需要政府及退役军人事务管理部门仔细研究,尽力尽快拿出解决办法。

调研组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守正创新,高质量推进管理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要进一步夯实退役军人权益保障和服务管理基层基础,努力提升服务保障队伍业务能力水平。

(通讯员/赵轩霆 摄影/王铁翰 编辑/邵宇、张恩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