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以严的基调扎实推进“四个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廉政纪律作风教育会议

日期:2023-03-08 来源:吉林市人大

2023年3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了廉政纪律作风教育会议,开展集中警示教育和廉政纪律作风建设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季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听取了廉政教育读本《忏悔录》中的反面典型案例;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作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辅导。

季春明在讲话中强调,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廉政纪律和作风建设工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本次会议,并作出批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部署,开展好警示教育,正风肃纪,以严的基调、扎实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为吉林市全面振兴贡献人大力量。

季春明指出,过去一年,在常委会党组正确领导下,在纪检监察组监督指导下,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扎实的成效,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政治生态建设进一步巩固发展,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进一步完善,监督执纪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今后要不断完善措施、加大力度,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发挥好机关党委纪检职能作用,完善党内监督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持续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季春明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集中力量抓安全稳定工作。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政治机关,一定要有大局意识和政治敏锐性,牢记“国之大者”,坚定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献计出力,见行动、见成效,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切实做好常委会领导安全稳定包联检查、机关24小时值班带班、强化机关工作纪律、扎实开展人大信访、协助社区安全隐患排查、保障机关办公场所安全等方面工作。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把安全稳定这根弦绷得紧之又紧,把纪律作风这方面抓得严之又严,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摄影/王铁翰 编辑/王奕、王铁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