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决议决定

吉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吉林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4年1月17日吉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日期:2024-01-18 来源:江城日报

吉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王吉市长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拼搏奋进、扎实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进步。会议对市政府过去一年工作所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意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4年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和聚焦七个要义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具体举措,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强调,市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维护国家“五大安全”重要使命,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深入落实全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聚焦“四大集群”培育、“六新产业”发展、“四新设施”建设,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坚持锻长板和补短板相结合,坚持争取政策支持和激发内生动力相结合,全力打造“一个中心、四个基地”,加快建设空间布局合理、区位功能联通、三产并驱融合、城乡一体振兴、跨域发展引领、自然生态优美、人民生活幸福的省域副中心,着力培育全国一流化工产业基地、世界级碳纤维产业基地、世界级冰雪产业基地、国家级清洁能源基地,奋力走出吉林市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路,以昂扬姿态建设形神兼备的新时代新江城。

会议强调,围绕2024年工作安排,市政府要坚定不移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落实扩大内需战略,坚定不移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定不移建设人民满意城市,坚定不移推进生态强市建设,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统筹发展和安全。同时,要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全力建设忠诚政府、法治政府、有为政府、廉洁政府。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昂首奋进、创新实干,为建设形神兼备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