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决议决定

吉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吉林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2年1月13日吉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日期:2022-01-14 来源:江城日报

吉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王路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一致认为,报告全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穿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充分展现了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全面,描绘蓝图催人奋进,部署工作措施有力,是一个保持恒心、彰显决心、凝聚人心、提振信心的报告。完全符合省委省政府对吉林市的发展定位,全面落实了市十四次党代会的工作要求,完全符合我市的发展实际,切实回应了全市人民勇往直前、再创吉林市辉煌的强烈期待,真正诠释了人民政府人民选,人民政府为人民。

会议充分肯定,市政府过去五年特别是刚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五年来,市政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扎实进取、砥砺奋进,全面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历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经济运行保持稳定,转型升级步伐较快,改革开放不断深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会议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总体思路、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2022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郑重强调,随着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如期实现,吉林市踏上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围绕今后五年总体目标,市政府要全力推动旅游文化名城、现代产业基地、创新创业高地和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围绕2022年工作安排,市政府要稳定经济增长,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调优产业结构,坚定不移促进转型升级;做好“三农”工作,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城市建设,坚定不移提升城市品质;统筹区域布局,坚定不移推动协调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坚定不移创新体制机制;坚持绿色发展,坚定不移打造生态强市;保障改善民生,坚定不移为民利民惠民。要实现上述目标,市政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站稳立场;以法治建设为基石,坚持不懈依法行政;以作风建设为保障,锲而不舍狠抓落实;以廉政建设为底线,坚定不移从严治党,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会议全面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

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担光荣时代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落实全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四六四五”发展战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进“四个倍增”行动,坚定不移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事不避难、只争朝夕,少说多做、大抓落实,一级带着一级干,一年接着一年干,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加快新时代吉林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再创老工业基地新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恩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