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 法律监督

市人大财经委召开我市优化营商环境、贯彻实施《中小企业促进法》和《吉林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及项目建设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9-04-18 来源:admin

1d51ae82-7441-47d1-897e-d0d6d8894660.jpg

587100a1-94ef-48c4-9b46-06b32934f9a1.jpg

 4月下旬,省人大常委会将组成调研组,征求我市各界对《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检查“一法一例”贯彻实施情况、监督项目建设情况,有关工作情况将分别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和省委进行报告。

 为协助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圆满完成调研任务,4月11日上午,市人大财经委在机关二楼一号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中小企业促进法》和《吉林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例”)在我市贯彻实施情况和全市项目建设开展情况进行座谈。

 会议由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杨曾旭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宝玉到会并讲话。

 孙宝玉指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自觉担负起法定责任,推进我市营商环境法制化建设水平,为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依法对关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项目建设开展工作监督,是新时代改革开放赋予市人大常委会的历史使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向东多次指示相关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全市大局,坚决打赢打好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攻坚战,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系统工程,利在当今,惠及长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加强与市政府相关部门对接,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在助力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要积极贡献人大力量。

 孙宝玉建议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对省人大常委会的调研检查监督工作要高度重视,会后应及时主动向有关领导汇报会议精神,严格按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文件要求抓好工作协调,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任务。孙宝玉同时要求,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向东主任的指示精神,借助省人大常委会来吉调研检查监督的工作契机,自加压力,主动担责,形成市人大相关工作报告。

 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刘仁政、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刘墨达、财经委部分组成人员,市政府副秘书长战铁功,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市发改委、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税务局、市金融办、市工信局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通讯员/王奕 编辑/张恩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