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察(查)活动

吉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天林到市公安局调研时强调 公安机关要不负使命实现新担当、新作为

日期:2021-09-06 来源:吉林市人大

8月31日,吉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天林一行到市公安局开展调研工作。副市长、公安局长林海峰陪同调研。李天林一行首先参观了市公安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文展,听取了市公安局成立历史背景、历史沿革、公安英模等相关情况介绍,随后详细听取了全市公安机关年初以来工作完成情况、下步工作安排以及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

李天林在听取汇报后,对全市公安机关年初以来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吉林市公安机关工作思路清晰,各项工作抓得早、抓得实、抓得到位,有主动的大局意识,有强烈的担当精神,这主要得益于市局党委班子带得好,全市公安队伍干得好。实践证明,吉林市公安队伍是一支让党委政府信得过的队伍,是一支让全市人民能放心的队伍,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并表示市人大将全力支持公安工作,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保一方平安。

就做好下步工作,李天林强调,一要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打造良好法治环境上有新担当、新作为。吉林市上半年总体发展稳中有进,人均GDP、招商引资、财政收入等方面均呈上升趋势,与公安机关的突出贡献是分不开的。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持续做好打击违法犯罪、矛盾纠纷化解以及维护公共安全等工作,努力打造良好的法治社会环境,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企业有安全感。二要在打造平安江城上有新担当、新作为。保持“争一流、站排头、扛红旗”的目标导向,继续发扬江城公安能征善战、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成绩,保持上升势头,抓牢主责主业,在平安江城建设上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三要在打造一支过硬公安铁军上有新担当、新作为。要以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狠抓政治教育、忠诚教育、警示教育,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管、以案促教,大问题要认真研究防范措施,小问题要立查立改,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生态环境。

吉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吉全、秘书长季春明参加调研。

(通讯员/李荣昌 摄影/张恩宁 编辑/张恩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