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察(查)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智慧法院建设情况

日期:2021-06-24 来源:吉林市人大

6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吉全带队,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及相关专门委员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市智慧法院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这次调研是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安排,为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法院《关于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情况报告》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而开展的。

调研组先后来到蛟河法院道交审判法庭、蛟河法院家事审判法庭、吉林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智能办案辅助中心、智慧科技法庭、数字审委会等开展实地调研,并分别在蛟河法院、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座谈会,听取两级法院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情况的汇报。

刘吉全指出,我市各级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高度重视智慧法院建设工作,努力推动智能化、一体化、协同化的智慧法院建设,实现了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的现代化发展。

刘吉全强调,要深刻领会建设智慧法院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建设智慧法院的紧迫感,应用好智慧诉讼、智慧执行、网上办案、便民服务等各项智慧功能,加强复合型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对办事群众宣传帮助,全力打通诉讼服务和工作保障“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司法工作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通讯员/王海评 编辑/邵宇、张恩宁)